阿酱嗷嗷叫

⛄⛄⛄⛄⛄⛄⛄⛄⛄
我永远喜欢snowman
(什么cp都会写 不定时更新)

【iwfk】巧克力和白衬衣②

※父母爱情系列来啦

※甜甜小文,不算很长,希望大家会喜欢,ooc致歉

※本文设定是 爱吃巧克力的不良少年X 温柔且钓系的老师

※会有雪人的成员出现哦~

※不出意外,明后天会更新百合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 

总算是熬到放学了,岩本照随意地把书包背在肩上,他看了一眼时钟,发现距离老师下班时间还有一会,决心去天台待一会。

他趴在天台上,看着同学们成群结队地往校外走去,他好像看见了sakuma,那一头金发特别好认,只见他一蹦一跳地走着,好似感觉到了什么,猛地一抬头看向天台方向,朝天台挥挥手,又一跳一跳地蹦出了校外。

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。”岩本照脱口而出。

其实,岩本照跟Sakuma并不是同岁的,Sakuma比他大几岁,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休学了,去年重返校园,和岩本照成为同级生,两人是因为什么变成好友的呢?很简单,岩本照救了他。

那是一个傍晚,作为早已出名的校园老大岩本照身边并没有朋友,他自己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结果听到了几个社会上的小混混堵着不知道是谁,在问他要钱。

“喂,我们可看你好几天咯,看你蛮有钱的嘛,正好我们哥几个最近手头有点紧,小少爷给我们点钱花花呗。”

Sakuma也不是吃素的,虽然个子不高,但是气势不输:“啧,你们没手还是没脚?没钱不会自己赚?怎么的,我是你家的ATM还是你爹,需要给你钱?”

“小少爷啊,我劝你,脾气好一点。我们的拳头可不长眼睛哦。”

Sakuma冷冷看他一眼:“我啊,最讨厌人家喊我小少爷了。”

说完就是一脚,那人直接被踢到了地上。

“你们看什么热闹呢!给我上!”

说完,剩余的几个小混混一拥而上,Sakuma毕竟只有一个人,有些许吃力。

“给我长点记性!”说着,一人举着一块石头向Sakuma后脑勺砸去。

眼看石头就要砸到Sakuma,岩本照一脚踹翻了他。

“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啊,传出去真难听。”岩本照冷笑一声。

“你谁啊?”为首的那名小混混捂着胸口开口道。

“你爹!”

说完就是狠狠一脚,那人直接发出一声惨叫。岩本照心里有数,这力道不会骨折,但是能让他疼个一阵子了。

“啊啊啊啊——我的腿,愣着干什么,快带我去医院啊!!!!”

“好的好的,大哥我扶您。”

说着这群小混混互相搀扶着走开了,当然走之前不忘放下狠话:

“给我等着瞧!”

岩本照一脸冷漠地看着他们离开,然后背上自己丢在一旁的书包也准备回家。

“呀吼,我叫佐久间大介,叫我Sakuma就好,你叫什么。”

“......岩本照。”

“今天谢谢你啦,照!你这个朋友我Sakuma交定啦!”

岩本照有些嫌弃地看着他,这人还真是自来熟啊。

“我不需要朋友。”

“嗯......你不需要朋友,你需要我!”

岩本照眉头一皱,转身就走。

Sakuma急忙拿上包,三步并两步:“照!等等我!”

“别跟着我。”

嘴上这么说,岩本照却还是放缓了脚步。Sakuma乘机就搭上了他的肩,和他并排走着。

岩本照扒拉开Sakuma的手:“你不累吗?”

“哦,有点哈。”Sakuma才反应过来,自己168,四舍五入一下170,嘛,再四舍五入一下两米,照四舍五入一下也是两米,但比自己高,那就算成两米一吧,嘛嘛嘛,也差不了多少嘛。

两人走在路上,岩本照耐心地倾听着叽叽喳喳的Sakuma说的每一句话,时不时再吐槽两句,他发现好像回家的路没有这么枯燥了。

时间流逝,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铁,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,Sakuma发现了岩本照藏在不良外表下可爱的一面,比如说会喜欢喝珍珠奶茶,喜欢吃巧克力,会经常买了罐头去喂猫猫狗狗等等等等;而岩本照也发现了Sakuma就是一个妥妥的二次元宅男,他平均每周都要去买一次手办还有漫画,如果有漫展还会去漫展采购一番,还会疯狂安利自己的老婆,岩本照在他的影响下偶尔也会去看看他说的漫画或者动漫。

 

02

 

回忆到这里,岩本照不禁露出了笑容,Sakuma对他来说就是重要的、不可或缺的存在,同样的,也是自己为数不多的好朋友。

岩本照看了一眼手机,哦天,已经这个点了,他打开天台的门准备下去等猫咪老师。

猫咪老师是岩本照默默给深泽辰哉起的外号,他真的很像那只自己经常喂的白色小猫。它喵喵叫的声音很温柔,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就会蹭着自己的手心,真的是很温柔的小猫咪呀。

岩本照随意地靠在校门口,眼睛四处看着。不远处,一个身影正向自己跑来。

“抱歉抱歉岩本照同学,我临时开了个会,久等了,你有想吃的东西吗?老师有钱,不用跟我客气。”

岩本照先是从上到下看了他一眼,然后才开口说:“老师,你换衣服了吗?”

“昂?哦,是的,早上的衣服脏了,所以我换了一件,你还观察得真仔细啊。果然,我的眼光没有错呢!”深泽辰哉点点头,“你有想吃的东西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岩本照想了想补充一句,“我不挑食。”

“那就去吃拉面吧,学校附近有一家味道很好的拉面店哦。”

“好的猫咪......深泽老师。”

深泽辰哉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,向岩本照招招手。

“猫咪老师,吗?”

 

03


“老板,老规矩。这次两碗。”

“好嘞,很快好啊。”

两人熟络的样子表明了深泽辰哉确实是经常来这家拉面店吃面,不过老规矩是指什么面呢?有点期待。

店里面的生意还挺好的,深泽辰哉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靠窗的双人座,招呼让岩本照坐下。

“两位,你们的拉面来啦。”服务员端着两碗拉面放在桌上,微笑着向深泽辰哉打了个招呼,“深泽老师好久不见啦,还记得我嘛?”

“记得,你是小锦呀,最近学业上还有问题吗?”深泽辰哉点点头。

那名叫小锦的少女低下头,害羞地笑了一下:“嘿嘿嘿,还要感谢您一直和我父母沟通,您放心,我绝对不会让您后悔帮助我的!”

“好,我相信你。加油啊小锦。”

小锦充满感激的又看了一眼深泽辰哉,听到后厨有人喊她才离开。

岩本照吸溜吸溜地自顾自吃着面,他又不傻,看得出来这位叫小锦的女孩子肯定!绝对!喜欢他!这炽热的眼神,他可不信深泽辰哉看不出来。

“好吃吗?”

岩本照吃面的动作猛地一停:“好吃啊,老师你再不吃面就坨了。”

深泽辰哉点点头,掰开一双筷子:“这家的家系拉面真的绝绝子,没有人能拒绝这家店!”

岩本照想了想,确实,这家店的拉面确实好吃,很爽口,是会再次光临的程度。

“老师啊,你到底为什么会选我做课代表啊,你可别说只是因为我带你找到了办公室,我可没那么笨。”

深泽辰哉想了想:“可是真的就这么简单哦,岩本照同学,你想得太复杂啦,你说我人生地不熟的,你帮我找到了办公室,那我肯定觉得你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。再说了,在咱们班里面,我只对你有些许了解,难道我要选择一个一点都不认识的人做我的课代表吗?”

 

04


岩本照哑口无言,他竟然觉得深泽辰哉说得挺有道理的,不愧是老师啊!

“你放心,做我的课代表很轻松的,帮我搬搬书,发发作业,还有拦一下女孩子送的情书就好,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你做的,好好加油吧。”

岩本照忍不住吐槽:“老师还真是自恋呢。”

“喂——你不要这么说我嘛——老师我真的很受欢迎的!”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